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研究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4 10:0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8月24日)

  8月23日上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把握关键环节,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整体防控与重点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防控金融风险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会议通过我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决定提交省委审定。

  会议听取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山西长远可持续发展,按照“多规合一”要求,统筹考虑城乡建设、产业布局和开发区发展等需要,省市县三级一体部署、同步推进,确保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要加强工作指导、业务培训和部门协同,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要落实相关管控要求,扎实做好过渡期内现有空间规划的衔接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标准厂房是发挥开发区集聚先进生产要素作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条件。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以省级以上开发区、双创示范基地为主阵地,科学规划布局、有效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健全水电路气暖、办公生活等配套设施,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提高项目成熟度和落地转化率,促进开发区产业补链强链,实现集约集聚集群发展。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会议对筹建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作出部署,要求抓紧推进新公司组建、运营团队引进、项目招商等工作,完善支持政策,吸引国内外一流双创企业、团队、人才入驻,充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

  为优化我省高速公路路域环境和沿线视觉环境,推进美丽山西建设,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清理规范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对高速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内违规设置的广告设施,以及建筑控制区外影响视觉环境的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清理、规范设置,建立高速公路交通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山西日报 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