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我省物流景气指数回落

物流行业整体运行压力有所加大

发布时间: 2019-08-24 09:5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8月24日)

  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了解到,7月份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4%,低于全国物流业景气指数(51.1%)2.7个百分点,较上月回落了6.6个百分点,落入收缩区间。分项指数中,新订单、业务量、平均库存量、业务利润、企业员工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从指数变化情况来看,运输型物流企业物流活动放缓,物流行业整体运行压力有所加大。

  新订单指数回落,物流需求放缓。7月份,我省物流业务活动总量回落,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回落5.9个百分点,为50.8%,仍在枯荣线上,公路、铁路运输、外贸出口物流需求增势将趋稳。

  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从业人员就业增速放缓。7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为48.4%,较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回落至48.4%,仍位于缩减区间。

  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加快。7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1.1个百分点,指数为51.3%;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1.4个百分点,回升至55.1%。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落至50.8%,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在58.2%的水平,较上个月回落了1个百分点,均保持在扩张区间,预示着物流行业生产活动将保持平稳增长。(山西经济日报 记者 齐泽萍)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