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师资格证考试9月3日起报名

发布时间: 2019-08-24 09:5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8月24日)

  想当老师,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我省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已经确定,考生网上注册时间为9月3日至6日。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科目全部合格后,方可报名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2014年及以后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如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则须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考试。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该具备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该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如果是我省学校的在校生报考,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在校三年级学生;五年制高职在校五年级学生;普通高校专升本一年级及以上学生。

  所在省报名,不论户籍在不在我省都不能在我省报考。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9月3日至6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网上注册、审核、缴费。其他相关事项,考生也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山西招生考试网进行查询。考生也可咨询太原市的相关咨询电话:3199908。(太原晚报 记者 张晓丽)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