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分别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12日)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分别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研读“选编”“纲要”“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深刻自我检视、互相批评。会议强调,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到位”为重要遵循,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继续引深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自觉对表对标,切实学深悟透,不断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要求,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查摆短板和不足。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逐条对照落实检视问题清单,真正把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转化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省政府党组在集体学习时,党组同志和班子成员认真研读“选编”“纲要”“汇编”、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对山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查摆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整改举措。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党组同志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相互咬耳扯袖,针对性提出批评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示警醒的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结合主题教育最新部署要求,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政协党组在集体学习期间,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党组和秘书长班子成员、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认真研读“选编”“纲要”“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新近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实际交流研讨,23位同志发言,促进了学以致用。在成果交流会上,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在前一段调研的基础上,交流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会前,党组成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党组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18个是否”,聚焦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挖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收到了自我检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推动工作的效果,大家普遍感到深受触动和教育。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