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07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扶贫办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落实,切实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省自然资源厅主动将主题教育同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任务结合起来,严密计划,扎实推进。继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依法依规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摸排案件线索力度,将有关线索向省扫黑办移交;与相关部门联手严肃查处浑源露天开采破坏生态、吕梁文水非法采砂、运城夏县毁坏麦苗等重大案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决开展我省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日常工作中,省自然资源厅加强部门协作互通,进一步完善“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完成存量数据整合,利用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延伸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全省2/3的登记机构实现年度压缩时限目标,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扎实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厅领导带头接待来访群众,倾听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并逐一作出解答、批示,明确责任部门,限定答复时限,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灾责任,督促推进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推进高易发区高精度地质灾害调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扶贫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在全省战略中定位、大局下谋划,以“及时抓”的紧迫感和“带头抓”的责任感,利用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决策部署贯通起来,提高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使广大干部职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主题教育中,省扶贫办把问题导向作为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实际,把“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国考等和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落实省委上下联动抓整改的要求,深挖根源,对症施策,制定了7个方面79项整改措施,印发考核情况通报、整改工作方案,梳理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和市县“一对一”问题清单,横向省直行业部门联动,纵向省市县乡村贯通,逐类逐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集36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集中约谈省考综合评价一般且存在突出问题的6个县,常态化约谈扶贫资金和建档立卡数据存在突出问题的10个县;采取市县旬报告、省直部门月调度、省委督导组重点督导的办法,对问题整改工作全程监督、全程管理、全程指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