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农民生产技能评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07日)

  8月5日下午,全省职业农民生产技能评价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运城、长治、晋中三市和临猗县介绍了职业农民技能评价试点的经验做法。

  为加快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面提升职业农民职业素质和生产技能,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全省职业农民生产技能考核评价实施方案》,目标任务是深入实施“三晋新农民鲲鹏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全省持证职业农民达到15万人,其中中高级技能农民占持证农民比例达50%以上,在全国率先建立农业行业职业技能评价标准与体系。今年实施职业农民持证“221引领行动”,对考核合格者颁发“山西省职业农民技能证”,全省培训职业农民5万人,考核合格颁证人数达到4万人以上,其中初级2万人、中级2万人、高级1000人。

  生产技能考核评价对象为我省从事农业生产的职业农民,根据《小麦种植职业农民生产技能要求与评价》等13个地方标准,对照初、中、高不同级别要求,分级考核评价。考核评价方式为理论知识考试与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以技能操作考核为主。理论知识考试总分30分,生产技能操作考核总分70分,两项成绩相加达60分及以上为合格,对考核评价合格者颁发“山西省职业农民技能证”。

  对尚未出台评价标准的产业(专业),鼓励各地组织农业院校、培训机构合作制定相应标准报省农业农村厅备案后实施考核评价,核发技能证书。(记者王秀娟 实习生李婧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