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纲要》真正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8-06 08:5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06日)

  “在当前发展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青年要怎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方向、新的方案、新的选择。”7月30日,外面烈日炎炎,晋城市直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宣讲报告会同样热情高涨,讲师们深入浅出的精彩宣讲激起在场近百名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浓厚兴趣。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宣讲会上,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段红岩以《时代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引用鲜活的数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市委党校讲师刘媛媛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概述》为题,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从背景目的和内容结构对《纲要》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精彩生动的宣讲让与会人员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期间,一边用手机拍着宣讲课件、一边认真记录学习重点的市中小企业局党总支宣传委员贾蓉告诉记者:“这次宣讲会既高屋建瓴,又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操作性,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要把‘读原文’与‘学读本’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

  “今天的宣讲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将始终结合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新期盼、新需求,不断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成效。”走出会场,市卫健委党办主任陈杰斌边翻看手上的《纲要》边说道。

  “宣讲就是要让《纲要》精神入脑入心,在晋城大地上落地生根。”对于宣讲者刘媛媛来说,此次宣讲对她是一个重要的学习过程,“通过不断学习,要求我们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