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触及灵魂的“初心”课

发布时间: 2019-08-05 10:0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05日)

  8月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暨革命传统教育大会火热开讲,省法院全体干警500余人现场聆听这堂触及灵魂的报告会。

  郭宿根是省法院信访局调研员,2006年转业到省法院后一直在信访接待一线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扎根立案信访接待岗位、13年如一日甘于奉献;始终冲锋在前,集中化解上千件集体访、缠访、闹访,敢啃“骨头案”“钉子案”;以辛勤付出换来了社会的安宁和谐,多次得到最高法院和省委的表彰奖励。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时而一片寂静凝神聆听先进的动情故事,时而掌声雷动致敬典型。4名讲述人围绕郭宿根讲经历、话感悟、说奋斗,一个个质朴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现场聆听了郭宿根立足平凡岗位敬业奉献的故事,来自省法院审监庭的石春英深受感动,“通过典型教育,学习身边的榜样,使我的心灵得到洗礼,追寻郭宿根的思想工作轨迹,可以使我们信念更坚定、对组织更忠诚、担当精神更强。我们要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为民奉献,这是法院人努力践行的使命。”

  事迹报告会结束后,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为郭宿根颁发记一等功的证书和奖章。郭宿根正步走向主席台,举起右手向大家敬礼。站如松、行如风,一站一行,把军人雷厉风行的形象体现得淋漓尽致。全体干警再一次深受教育和激励,掌声久久不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