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产业扶贫周转金贷款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4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05日)

  7月29日,记者从山西省产业扶贫周转金贷款工作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产业扶贫周转金贷款工作启动,省级财政安排扶贫周转金5亿元,其中1亿元直接切块分配至深度贫困县,4亿元拨付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注册资本金,专项用于建立扶贫周转金;贫困县政府按照初审项目情况1∶1比例配套县级资金。

  扶贫周转金设立于2017年,委托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统一运作,采取“委托贷款+自营贷款”方式由受托银行发放。省级周转金和县级配套资金统一以委托贷款方式发放,同时承担委托贷款的银行按不低于1∶2的比例发放自营贷款;担保机构按需提供相应担保。

  去年,我省发放扶贫周转金贷款21.89亿元。今年《山西省扶贫周转金借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印发。与去年相比,今年《方案》扩大扶贫周转金支持范围,将新认定的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专业合作社,纳入支持范围,并给予优先支持;对跨县域经营、扶贫成效明显的企业也可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推荐给予支持。

  据了解,项目申报及资金发放流程是:用款人提出申请、农业农村部门推荐项目、扶贫部门认定扶贫效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支持名单,银行调查审定、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审核、发放资金;符合标准且有意参加申报的企业可以登录山西省扶贫周转金项目库管理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和填报申请内容。(记者赵建军 实习生李婧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