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降水暂缓暑热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2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29日)

  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我省多地7月28日下午开始出现降水。当晚,省气象台接连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

  实时监测数据显示,7月28日14时至20时,忻州、太原和阳泉的大部,大同、朔州、晋中、吕梁、临汾、运城、长治和晋城的局部共41个县降雨0.1mm至23.5mm。全省有626个站出现降雨,3个站在50mm以上,最大降雨出现在静乐的程子坪(58.6mm)。

  21时14分,省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太原、临汾、朔州、忻州、吕梁、晋中、大同、长治、阳泉。预计未来12小时预警区域内的部分县市可能出现1小时降水量大于等于20mm的短时强降水天气;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局部地区伴有17m/s及以上的雷暴大风。

  22时5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太原、朔州、忻州、吕梁、晋中、大同、长治、阳泉。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的局部县市降雨量将达50mm以上。(记者张丽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