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厦洽会筹备会在并举行

新增3个国家级展会 举办4大类对接洽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3 08: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23日)

  7月22日,2019厦洽会山西主宾省工作启动暨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在太原召开。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厦洽会山西主宾省筹备情况及分工安排。当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并举行。

  2019厦洽会山西主宾省工作以我省“三大目标”为引领,力求全面展示山西转型新成果、投资新环境、发展新优势。厦洽会(也是投洽会的小年,以下简称“投洽会”)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较为成熟的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投洽会”主宾省设立以来,我省成为首个连续两年获得主宾省资格的省份。

  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介绍,主宾省被喻为“第二东道主”,拥有“既是客人,又是主人”的特殊身份,可以获得更多展示内容、推介机会、客商资源,实现项目对接。

  在厦洽会前期,我省将举办投资万里行之走进山西主宾省、成都推介会、2019厦洽会北京媒体发布会等活动。在厦洽会期间,我省将参加大会组织的高层会晤、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资本与项目对接会、开幕式、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中国企业走出去对接会、路演等主要活动。同时,我省作为主宾省将举办山西省与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高层见面会、山西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对接会、山西省重点产业专题推介会、山西主宾省馆开馆仪式、“山西老字号”品鉴推广等招商引资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2019厦洽会筹备进展顺利,今年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贸易馆”三大部分组成,设置16个专业展区。其中“投资主题馆”设投资中国展区、国际投资展区、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区等主题。与往年不同的是,产业招商馆今年新增工业互联网创新展、绿色创新技术产品交易会、“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会3个国家级展会。

  本届厦洽会将整合各方资源,精心策划举办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热点专题、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等4大类对接洽谈活动。据统计,目前境内各成员单位已报送项目5000多个,境外机构报送项目1000多个,已有200多家投资商报名参会。(记者 孟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