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实体火炬开始在吕梁传递

发布时间: 2019-07-21 09:1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21日)

 

七月二十日,二青会实体火炬开始在吕梁传递。图为火炬手在交接火炬。冯帅摄  

  本报讯(记者王少科)点亮梦想、传递希望、青春接力、时代领跑。7月2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吕梁市起跑仪式在吕梁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标志着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吕梁之旅正式开启。

  实体火炬吕梁之旅从7月20日起至7月27日结束,共传递8天,路线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依次途经离石区、方山县、岚县、兴县、临县、中阳县、柳林县、石楼县、交口县、孝义市、汾阳市、文水县、交城县,传递总距离为40公里。8天时间里,由基层一线的第一书记、劳动模范以及省市先进人物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400名火炬手,将承载着吕梁人民的重托,把象征着青春、友谊、光明和梦想的二青圣火,传遍吕梁山麓、黄河岸边、汾河谷地,共同展示吕梁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魅力、丰硕的发展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市人民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当日9时许,起跑仪式现场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在欢快喜庆的歌声中,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拉开了序幕。圣火盆前,吕梁市领导将点燃的火炬交到了第一棒火炬手——吕梁市第一个体育运动的亚洲冠军、世界冠军,也是“当代吕梁英雄”的郭秋香手上,在火炬护卫队的护卫下,郭秋香开启了传递的征程。50名火炬手以饱满的精神,传递着时代力量。圣火传递途经吕梁火车站站前广场、吕梁大道、北川河东路等地,最后到达二青会蹦床比赛赛场吕梁市体育馆。

  为了保证火炬传递活动的圆满进行,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交警、消防、体育等部门按照火炬传递线路,逐县进行现场勘查和安保布置;团市委组织招募了400名火炬传递志愿者,实现对火炬手的一对一服务;城市管理部门为了展示吕梁城市风采,对城市环境进行了整治;交警部门不仅保障火炬传递的交通秩序,同时也趁势开展了市区交通整治;宣传部门围绕二青会及火炬传递,开展了大范围的宣传造势。

  据了解,二青会期间,吕梁将承办蹦床和艺术体操2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