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服务区将建加氢站、加气站

发布时间: 2019-07-20 10:1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20日 )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速公路服务区主要为通行人员和车辆服务,多以停车、餐饮、加油等为主业,定位与功能相对简单。如何利用现有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人流、物流、站点等资源,开展更加多样化的优质服务?7月19日,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与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加油站经营,打造一批便民、快捷、优质的综合服务驿站。为更好满足广大车主的需求,还将合作新建一批加氢站、加气站。

  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分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省设立的分公司,负责中国石油在山西省的油库及加油站网络建设、成品油销售管理和各地市分支机构的管理工作。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挂牌运营,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现管理运营高速公路5000余公里,是集投资融资、勘察设计、工程建设、高速公路运营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交通企业集团。

  仪式上,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继维与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艺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启,二者的合作也进一步丰富了驻晋央企与省属国企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内涵与方式。据介绍,双方合作将以成品油销售为起点,利用中国石油丰富的资源、优质的服务、严格的管理,发挥中国石油的品牌优势,在加油站合作经营的基础上,为广大司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完善加油站与服务区的功能,提升各类产品与服务质量。与此同时,不断向新能源或高效能源方向深入合作,如加气站、加氢站等相关合作。

  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国宏说,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和山西交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未来合作双方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围绕加油站经营开展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向新能源或高效能源方向深入合作,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共同打造央企、省企合作新典范,全面开创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为山西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石油作为传统能源巨头,在氢能、天然气等新能源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天然优势。现如今,尽管国内氢能产业推广步伐在不断加快,但山西地区的加氢站至今为止仍处于空白,此次合作,依托中国石油总公司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将成熟的运营方式和新能源基础设施引入山西,为山西的转型发展、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