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志愿者暑期实践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4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8日)

  “看着他们一双双单纯又渴望的眼睛,尤其是他们每次喊我们老师的时候,心里触动很大,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怀他们,帮助他们。”暑假期间,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801班学生王政和7名同学来到大宁县三多小学开展支教服务,给山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也带来了欢乐。

  这支志愿服务队取了一个有爱的名字——“化爱在大宁”,意寓把化材学院的爱心留在大宁。他们开设了英语、音乐、绘画、游戏、科学等孩子们感兴趣的课程,并尽量按每个学生的个体差异进行心理疏导。王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晚上会针对存在的问题集中讨论,为每个孩子制定辅导方案,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为这些孩子们做更多的事,让他们受到更多的关爱。

  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名家长说:“十分感谢这些志愿者,让农村孩子的暑假不再单调,也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

  据悉,山西师范大学今年共有3500余名学生参加“三下乡”活动,组建了283支队伍前往各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教育精准扶贫、红色记忆寻访等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社会、投身基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增加阅历、磨炼意志。(记者郭玉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