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 我和祖国共成长】“大国重器”山西省演讲大赛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0 17:3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0日)

  “祖国,请相信,新一代三晋儿女一定不负众望,使命必达!”“国家要强大,民族要复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创新。”……7月9日,太钢工人俱乐部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大国重器”山西省演讲大赛正在这里举行。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分“劳动筑梦”“大国重器”等10个主题。山西省演讲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共同主办。

  本场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组织实施,太钢集团承办。参赛的14组选手是从省国资委监管的企业、省委军民融合办所属的驻晋军工企事业单位中,优中选优推荐而出。他们结合企业“手撕钢”“蘑菇头高铁测风仪”等重大科技项目、技术装备的研发生产,以亲身经历或身边见闻,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企业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讲述立足岗位为国铸造“大国重器”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以小见大,反映了普通职工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和切身感受。

  获得比赛金奖的太钢集团选手廖席全程参与了“手撕钢”的研发生产,他讲述了平均年龄32岁的团队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动人故事。“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廖席说,作为新一代产业工人,就是要瞄准高端科技,点滴累积,不懈奋斗,为打造“大国重器”贡献智慧和汗水。

  精彩演讲感染和激励着台下听众。来自汾西重工的杨坤说:“通过演讲,我见识了我们山西的高精尖技术,正是无数这样的国之重器,撑起了中国制造,期待伟大祖国有更多国之重器诞生,助我中华腾飞崛起!”(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