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项目“揭榜制”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3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0日)

  7月8日,2019年度山西省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在清华大学首发,这意味我省“企业提需求、政府搭桥梁、机构揭榜攻关”的揭榜制模式落地实施。

  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围绕能源科技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基础,我省遴选出首批10项山西亟待解决的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探索以揭榜招标的新模式组织立项。“之所以将首批揭榜招标项目的张榜发布现场放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省的各类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攻克制约山西产业发展重大关键领域核心技术。”

  现场,通过企业介绍,专家学者对项目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进行了深入对接。太重集团的旋回破碎机设计及制造关键核心技术项目、风电机组载荷计算关键核心技术和计算软件包开发项目,晋能光伏技术责任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电池用导电浆料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山西大地民基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煤基固废制生态修复材料及其应用技术与示范项目分别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达成产学研合作初步意向。(记者沈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