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情为民服务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0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机构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患者所需所想、聚焦行业顽疾痼疾,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以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逐步做实分级诊疗、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流程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得到增强,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以“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手段,做实分级诊疗工作。6月28日,山医大一院盐湖区分院正式成立,这是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做强县级医院、深化县域综合医改的创新举措。该院秉持“让信息多走路,患者少跑腿”的工作原则,从点到面扩展深化改造,大力推行“互联网+医疗”,不断满足群众医疗服务的新需求,逐步实现与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联通,发挥信息惠民、便民实效,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构建“健康中国”“健康山西”贡献力量。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技术水平,服务广大群众的新举措。骨科建立了慢性疾病随访平台和科技基础平台,实施产学研成果转化项目,健全创新激励机制,鼓励医师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及器械,开展了一系列专利技术及新技术的推广工作。风湿免疫科建立了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山西区域联盟,带动全省从事风湿免疫病防治的医疗机构,共同促进风湿病学的发展,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心血管内科建立了院士工作站,着眼于高端技术引进、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工作交流、提高创新能力等开展工作。开展了无射线射频消融术、激光冠脉斑块消融术等7项新技术,在疑难患者治疗、前沿技术应用、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引领和带动全省心血管病学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省肿瘤医院整合多学科联合门诊医疗资源,优化流程,在全国没有网络预约先例借鉴的情况下,门诊部、财务科和信息中心大胆探索,科学设计网约方式,上线以来,深受患者信赖,多学科联合门诊网约挂号量不断增加。

  省中医院着手建设智慧医院,完善全院信息系统,提高智能水平,让患者就医告别排队等待。医院还针对近年来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升高的现实,建设以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为主要治疗手段的全学科、一站式区域医疗中心,着力解决我省肿瘤患者诊疗急需,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等突出问题,让全省肿瘤患者能就近享有高水平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