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5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0日)

  7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山西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省委加强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实践,较好完成了中央赋予的试点任务,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改革在全国推开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维护”,适应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要全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赋予派驻机构监察权,健全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分类统筹推进省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派驻机构制度建设和服务保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派驻部门全面正确有效贯彻落实。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强化政治担当,勇于善于监督。通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实行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行政成本,也有利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升保障效能。我省作为全国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要以健全集中统一管理机制为目标,以信息化、标准化为支撑,着力构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政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集中统一管理新格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全局谋划,聚焦关键环节,先行先试,务求实效,促进全省机关事务保障质量和效能提升,为全国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加强组织指导,相关单位要密切协作,推动方案有效实施,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既是一项重要改革,又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在改革和规范两方面用力,完善学前教育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优化资源布局结构,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幼儿园监督管理,促进保教质量明显提升,使学前教育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要抓紧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实施好重点工程计划,全面推动实施意见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学前教育事业的领导,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和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要加强督导考核。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