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3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08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省财政厅作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以改革创新精神真抓实干,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拓展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坚定。省财政厅党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学习交流研讨,扩大学习参加范围,带动处级干部学习。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职责,用好“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平台,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组织全厅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举办“财苑讲坛”专题讲座,引深理论学习。积极深化“红色的魅力”主题读书月活动,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引导全厅党员从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中汲取力量。近期,省财政厅还将举办全厅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坚持对照初心使命,查摆差距问题。存在的问题就是工作努力的方向。省财政厅党组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检视思想尘埃、工作不足、工作作风,不断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全厅各支部围绕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紧扣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促进经济转型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任务,制定调研计划,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此外,充分利用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成果,结合重点专项整治,全厅上下对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对已经整改的“回头看”、正在整改的持续推进,坚决杜绝整改不扎实、不到位的现象。

  坚持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担当作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教育,省财政厅党组切实做到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建立了全口径债务风险等级评定制度。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省本级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9亿元,增长26.5%。拨付5亿元支持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推动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基金制度。落实国家和我省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截至今年4月,累计为全省纳税人新增减税93亿元。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预计年减轻企业负担84亿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市县接续还贷周转资金累计达到56亿元。出台省属国有企业“腾笼换鸟”国有产权转让收入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提请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安排专项资金17亿元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达就业资金18亿元促进就业创业。各类民生提标政策足额得到落实。在医疗卫生领域推进实施省级和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建立省对市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制度,预算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资金使用更加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