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03 09:0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03日)

  7月2日上午,“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并举行。由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已于6月启动,预计11月结束,历时近6个月。活动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据介绍,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是继去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全省大规模群众性文化活动。

  今年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囊括音乐类、舞蹈类、戏曲类、书画类、摄影类、综合类及其他等七大类内容。近6个月里全省将有2.5万余场活动陆续开启,预计参与人数270余万。活动以基层为主阵地,策划更注重质量和内涵,音乐类新增了歌咏比赛、民乐演奏等形式,书画类新增了版画展和雕塑展等独特的方式,综合类增加了民俗文化活动。活动不仅在场地选择上增加了主要景区景点,也十分注重通过活动来挖掘旅游景点的历史文化内涵,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彰显地方特色。突出地域文化旅游特色。如“繁荣盛世鼓舞山西”锣鼓艺术展演将在壶口瀑布景区开展、“梨园歌盛世”山西省第二届地方戏曲票友展演初步选地介休后土庙古戏台。“礼赞祖国,放歌山西”——首届中国·山西文化旅游合唱展演将在阳泉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举行。(记者史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