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0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02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6月21日下午,在太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内,由省工商联主办的第五期“晋商大讲堂”开讲,省委党校郑文靖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能赢的历史逻辑和科学依据》专题讲座,80多位我省年轻一代企业家在台下聆听。

 

  讲授结束后,大家结合讲座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分享学习体会,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教育基地的橱窗内,陈列着一份1954年3月24日的《人民日报》,山西建筑企业商会副会长刘永平仔细观看这些历史资料,深有感触地说:“纵观历史,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进入新时代,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的精神,敢闯敢干,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作为一名80后企业家,山西诗韵首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飞,秉承“党员走到哪里,旗帜就飘扬在哪里”的理念,与其他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促进企业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对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提出了希望,寄予了厚望。我们要把《纲要》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企业的内生动力,自觉运用到企业的管理和发展当中,不断提振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助力山西经济的新腾飞。”

  “晋商大讲堂”是省工商联2019年重点打造的民营企业家宣传教育新品牌,第五期“晋商大讲堂”在保留原有课程内容的基础上,专门辟出半天时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纲要》。“这一期讲堂是一个有真章有情怀的课堂,不仅传道解惑,更树立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助每一个奋发有为的年轻企业家成长,我们要将学习内容牢记在心,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山西晋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玉萍表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