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支部建设土壤 引深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7-01 09:0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01日)

  省卫生健康委有力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全委广大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家辅导、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引深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开展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更加自觉。省卫健委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集中交流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研讨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在第一次集中研讨后,深有感触,“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时间紧凑、内容充实、精力集中,自己要带头学好理论,多向班子的同志学习,多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切实用理论指导推动全省医改各项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使基层党课作用更加明显。省卫健委不仅对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要讲好党课提出明确要求,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也作了具体安排。把组织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作为党支部书记讲好党课的重要抓手,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作用的同时,使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理论、讲理论的能力得到普遍提高。省眼科医院门急诊党支部支委侯杨说:“微党课内容精炼、深入浅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讲党史初心、责任使命,对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起到积极作用。”活动期间,门诊开通夜间服务,党员医生护士带头工作,为上班族和学生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

  开展主题教育使基层组织生活更加规范。省卫健委组织开展规范化党支部示范评比活动,以抓好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等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推进全委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省儿童医院与太原市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并以“党建+志愿服务”为抓手,延伸服务触角进社区、进校园,开展爱心捐赠、心肺复苏志愿培训等活动,主动融入城市党建平台,为驻地群众和特殊群体送去优质健康服务。

  开展主题教育使推进深化医改的步伐更加有力。省卫健委党组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推进深化医改的初心,不断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健康扶贫、“136”兴医工程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