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数智携人工智能成果亮相软博会

发布时间: 2019-07-01 08: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01日)

  6月28日至30日,第23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在京举行。刚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展会上获得多个奖项,展示了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软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融合网络世界,驱动数字未来”。在会上,精英数智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理事单位,对参与起草的1项软件开发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和2项人工智能领域团体标准作了发布,并获得“标准研制贡献奖”。同时,精英数智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煤矿探放水管理系统获评为优秀案例。

  在软博会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分论坛上,精英数智首席科学家朱晓宁博士结合企业在山西能源领域的实践,阐述了人工智能开源软件为传统能源行业带来的机遇、未来突破点,并介绍了精英数智利用人工智能服务煤炭安全生产的技术创新成果。

  会上,精英数智带来的“煤矿大脑”引起关注。“煤矿大脑”由精英数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云边端一体化协同方式,打造煤矿安全态势感知、信息共享的“大脑”,为煤炭安全生产提供智慧支撑。

  精英数智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企业,是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据悉,公司已进入IPO辅导期,正式拉开了上市序幕。(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