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山西对外开放学术研讨会中国明史学会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6-24 09:0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24日)

  6月2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与山西对外开放学术研讨会、中国明史学会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同市圆满落幕。

  两个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明史学会、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大同市政府主办,大同市委宣传部、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大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古都大同,围绕山西历史上的“一带一路”、明代中外关系、山西融入“一带一路”三个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进一步探讨山西在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和大同在丝路茶道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了对明代朝贡贸易、郑和下西洋、中外科技文化关系等学术问题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大同作为历史名城、丝路东源、文化古都的认识,对山西融入“一带一路”提出许多宝贵的思考和建议,集思广益发表了《大同宣言》,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社会效果。

  研讨会期间,来自国内社科研究机构和众多知名高校及法国、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进行分组研讨,举行高峰论坛,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和山西对外开放事业,共谋大同和山西发展大计,提出许多真知灼见。(记者 贺锴 王立忠 通讯员 史涌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