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产业扶贫展示区首次亮相北京文博会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35: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06月19日)

  宁武毛健茶、沙棘茶,结合我省12家旅游景点的十二生肖剪纸艺术,各种小杂粮等,这些今年以来我省文旅产业扶贫的优秀成果,在近期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的“闪亮登场”,引来极大关注。这是我省产业扶贫展示区首次亮相北京文博会。

    山西整个展区集聚三晋文化特色,重点突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在文创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共分为文旅融合展示区、文创产品展示区、传统工艺展示区、产业新业态展示区、产业扶贫展示区五大板块及山西全域旅游发展“331”新格局灯箱展示区等6个部分,并呈现出文旅融合集中展示、文创产品内容丰富、新业态引领新时尚、产业扶贫成果集中亮相四大亮点。

    我省产业扶贫展示区首次亮相北京文博会,迎来了一片喝彩声。在展区内,集中展示了今年来我省文旅产业扶贫的优秀成果。宁武县九峰农产品加工合作社主要以研发生产加工宁武毛健茶、沙棘茶为主,现有固定贫困户员工11人,主要产品销往上海、宁夏、山东等20个省份。同时,静乐亚东剪纸公司把十二生肖剪纸艺术和山西的12个旅游景点结合起来,开发出一套适合山西旅游景点的文化产品,备受关注。此外,吕梁金卓艺烙画工作室、神池县福满圆杂粮合作社和怀海根艺合作社代表我省产业扶贫成果进行了展示。 (栗美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