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15 14:3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15日)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讲座举行。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吕云云、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政务云分公司业务总监郭新平分别围绕大数据和云计算话题进行了知识普及性讲座。

  由省国资委承办的大数据技术应用讲座主要对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原理以及大数据在工业中的应用、大数据带来的冲击和思维变化等进行讲解。深入阐述了政务云大数据国际形势、国家战略、行业发展现状及政务云平台在政府层面发挥的作用。

  吕云云介绍,目前大数据的应用领域极其广泛,涵盖农业、交通、医疗、商业、社交、工业等多个领域。大数据的处理流程包括数据采集、存储、资源管理、数据计算、分析和展示等。在介绍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时,她介绍了基于机器视觉的标签识别大数据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对产品标签内容进行实时检测,达到识别、报警、控制的目的,其准确率可达100%。此外,基于机器视觉的钢板表面质量检测系统,对于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

  郭新平指出,云计算的特点是超大规模、高可靠性、高扩展性、极其廉价、虚拟化、通用性等。政务云是利用云计算技术,为各政务部门构建提供基础设备、支持软件、应用系统、信息资源、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内容的政务综合性云服务平台,它是电子政务的必然趋势。他介绍,近几年,我省对大数据建设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西将基本形成大数据产业体系,相关产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记者张剑雯)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