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自然资源部举行工作会谈 楼阳生陆昊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1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13日)

  6月12日,省政府与自然资源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自然资源工作机制、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长楼阳生、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出席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副省长贺天才参加。

  楼阳生介绍了我省省情和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们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工作,着力实施“两山七河”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着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国土“三调”等重要任务,着力深化矿业权出让和煤层气审批制度、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重大改革。楼阳生说,自然资源部政治站位高、改革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实,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山西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自然资源部一如既往加强政策指导,支持山西在能源革命、自然资源管理、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先行先试,建立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探索资源型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陆昊说,看到近年来山西发生的积极变化我们非常高兴。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我们要与山西省委、省政府共同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政策创设、机制创新力度,支持山西在能源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制度变革,切实提高矿产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水平,发挥好山西在全国能源革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山西先行先试,深化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在落实“多规合一”、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探索生态修复治理途径,建立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自然资源工作机制等方面探索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