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高峰慎出行 “六类”路段压力大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4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05日)

  今年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6月9日)即将到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对端午节假期间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为全省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参考:端午节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同比上升幅度预计在5%左右,可能达到260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87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90万辆次;全省交通总流量将达到520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174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180万辆次。

  据了解,端午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不免费。预计6月7日7时—11时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大,流量将于11时达到当日最高峰;6月8日流量将保持平稳,预计6月9日15时—20时为返城、返岗流量高峰时段,20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整体将出现两次潮汐式流量高峰。

  “六类”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一是今年高考全省将有约31.43万考生参加考试,共有301个考点,考点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度上升。二是以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为目的地的重要高速公路出口,建议务必谨慎驾驶。三是以各地采摘园区、农家乐、大型游乐场所周边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四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东环、南环、西北环)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广场。五是以重点出省通道为主的高速公路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古、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等等。六是正值农忙时节,农村微型面包车、农运车等车辆出行频率增高。(记者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