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实体火炬临汾市传递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5-23 08: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3日)

  青春接力,时代领跑。5月22日,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分别在侯马市、曲沃县举行。曲沃是临汾传递最后一站,临汾市收火仪式同日在曲沃县晋国博物馆广场举行,至此,二青会实体火炬临汾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上午9时,火炬传递侯马站起跑仪式在侯马市彭真故居纪念馆启动。火炬手从彭真故居纪念馆出发,沿故居大道向东,至紫金山南街折返,最终到达彭真故居纪念馆,全程2.5公里,由25名火炬手接力传递。侯马,古称“新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同志的故乡,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物流发达。境内设有海关、商检、口岸、省级经济开发区和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移动呼叫中心,具有“旱码头”和“内陆港”的叠加优势。近年来,侯马市先后被评为全国五大物流重镇之一、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

  下午4时,嘹亮的国歌奏响,二青会火炬正式亮相曲沃县。随后,25名火炬手从曲沃县曲村中学操场出发,依次接力,传递到晋国博物馆收火,全程2.5公里。曲沃县是晋国故都、诗经故里、成语之乡,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远古人类繁衍生息。两周时期的古晋国更是在这里繁荣兴盛、成就百年霸业。曲沃县文脉深厚,《诗经》《左传》《史记》等历史典籍都用大量的篇幅描绘和记录了曲沃的山水美景、民情轶事。

  火炬传递是二青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实体传递和网络传递两种形式进行。临汾市实体火炬传递活动5月14日从尧都区开始,5月22日下午在曲沃县结束,途经全市17个县(市、区),历时9天。430万临汾人民或在现场,或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共同见证火炬传递活动的盛况,共同分享火炬传递带来的欢乐与荣光。接下来,二青会圣火将前往晋城市,继续在晋城大地上播下光明、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记者郭玉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