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一流本领 创造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1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0日)

  从春到夏,我省各行各业经历了一场思想领域的大洗礼,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在全省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全省各级干部群众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树立一流理念、争创一流业绩,将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在提升工作标杆和工作质量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形成了对标一流、勇于担当、争先赶超的发展氛围,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思想领域的革命往往是决定性的。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所长、研究员高春平说:“思想深处的觉醒,是决定性的觉醒,我省的大讨论就是一次思想上的革命,对于广大干部群众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大有裨益。大讨论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就是在工作中要对标一流、赶超先进,这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一种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都应该做到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把高标准的理念和做法贯穿到我省的各项工作中。”

  很多人对山西人都有随遇而安的印象,这一点表现在很多领域就是改革裹足不前。外资企业奥特奇生物制品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高登宏说:“听说家乡这场大讨论提出了破除随遇而安,解决工作标杆不高的问题,我觉得针对性特别强。我们作为欠发达地区,就应该在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对接本系统本行业最高水平的基础上,建立与发达地区的信息交流机制,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解决标准不高、本领不强问题。”

  运城市临猗县招商局干部孙建民说:“在这次大讨论中,我们县立足本系统、本行业实际,按照‘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的要求’,全县170多名单位负责人对标先进进行公开承诺,新闻媒体全程播放,让群众知晓,受社会监督,真正把标杆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各级干部都有了从严从实、追求一流的理念,也激发了老百姓的奋斗热情。”

  在大讨论中,我省还开展了针对性特别强的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志峰在阳泉市城区义井镇服务,他说:“我们在村里宣讲了党的政策,也帮农民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农民特别欢迎,我们‘三农’干部也在进村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和群众的感情。”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主任畅红周说:“农业系统7万多名干部进驻全省2万多个行政村,共梳理出涉及农业生产、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5万多个问题,2万多个问题现场或短期内获得协调解决,我觉得这种‘以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以干成事来检验干部,不断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的做法,让群众有更真切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