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场招商引资精准对接会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0 08:5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0日)

  5月19日上午,山西省(南昌)招商引资精准对接交流会在南昌举行,来自我省各市投促部门、开发区、各市企业与我省邀请的32家意向投资企业开展了深度对接。

  据介绍,当日对接的项目是在我省对外发布的133个招商项目中选取的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具有类型多、规模大、结构优、项目实四大特点。

  其中,类型多是指此次推出的招商项目不仅有单个招商项目,也推出了一批园区产业链招商项目、以企招企项目;规模大是指13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3个,占总数的48%;结构优是指涉及传统产业提质项目、新兴产业培育项目等多个领域多种行业,符合山西转型发展需求;项目实是指提前两个月启动谋划招商项目工作,围绕山西转型发展要求,面向全省11个设区市,从项目征集、项目路演、专家筛选,到策划包装、编印成册,实现了精准招商和深度策划包装。

  互动现场,在第三方机构的牵线下,各市投促部门负责人、开发区负责人和企业家们纷纷化身招商代表,互动交流,寻求合作。最终与颐高产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雁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展宇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动力学院等企业达成43个合作意向,意向拟投资总额144.2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多种行业。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表示,之所以说是精准对接会,是因为此次招商引资,实现了精准招商、精准对接、精准跟踪。这也是此次招商引资的亮点之一;其亮点之二是首次委托上海裕玫商务咨询中心、上海产业合作中心等第三方机构进行项目招商对接;其亮点之三是项目规模大、结构优,经过重点包装,更加成熟。(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