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干劲拼劲韧劲打开发展新通途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5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7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激发出我省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资源依赖没有出路、不会闯市场就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在思想上形成共识,更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

 

  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对标浙江审批改革模式、江苏省“不见面审批”和上海浦东新区“一网通办”,对“一网通办”模式再次进行了优化完善。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立壮说:“我们撤销了所有审批窗口,设立综合出件窗口,实行‘不见面’审批;设立‘一网通办’服务专区,建立业务骨干咨询导办制度;推行建设工程施工图‘多审合一’,实现图纸数字交付。目前正探索试行对尚未授权事项与上级部门的‘见章跟章’制度。巩固拓展大讨论的成果,我们就是要紧贴企业和群众需求,把服务做得更深更细更好。”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简易注销”等改革成果不断固化深化。该局党组书记宋晓丽说:“太原市在全省率先设立银行‘帮办窗口’,实现营业执照到银行开户‘一站通’,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6874户,同比增长13.3%。通过大讨论,我们要继续找短板、寻差距、疏堵点,以更好的‘放’、更严的‘管’、更优的‘服’、更佳的‘效’,为把太原市打造成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作出新贡献。”

  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扛牢抓实,以“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忻府区税务局以大讨论为契机,创新协调推动模式,持续以暖心服务和政策红利回馈纳税人和缴费人。党委书记、局长师忠说:“统筹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必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从而真正拓宽发展路径,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正是扎实开展大讨论实实在在的收获。”

  临汾中信机电制造公司是一家主要以耐磨材料、汽车零部件为主的大型冶金铸造企业。今年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利润总额2483万元,同比增长69%。公司副总经理曹晖说:“在大讨论中,我们系统分析内外部环境及自身优劣势,厘清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抢抓市场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紧盯国际国内装备制造需求,主动求新、深入谋转,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青岛市山西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30家。在3月25日举办的500人参加的年会上,商会无偿投放宣传家乡的背景板。目前,已有两家副会长单位回乡投资,1家正在洽谈。商会会长、青岛锦纬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建说:“随着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各个城市围绕人才、科技、资本等关键生产要素的竞争更加激烈,这场大讨论来的正是时候。市场竞争是残酷的,机遇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感受到了山西抢占先机、赢得发展的决心,对山西全面转型、深度转型、加快转型充满信心,也愿为此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