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启动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5-16 08:3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6日)

  5月15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正式启动上线,企业涉公安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此次上线的“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从精准服务企业办事、办证、咨询、诉求、援助等最切身的需求入手,专门在“山西公安审批服务平台”上,为企业网上办事设置了“网上办事大厅、企业家服务、企业员工服务、企业安全环境、企业安全防范、惠企查询、车辆通行服务、网上110、投诉举报、微信信访、法制服务”等11个网上窗口,95项涉企服务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这些服务项目,涵盖了行政审批、企业安全、信息查询、投诉求助等公安涉企服务的全部领域,真正实现了“统一入口、一网通办”。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重点突出了“精准”两个字。一是服务对象精准。平台服务栏目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服务内容划分更加明确具体。二是服务内容精准。全面对接企业需求,“靶向研发”服务项目,精准破解服务难题,使95项服务项目更具精确性、针对性、操作性。此外,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还把“主动服务”作为基本要求。通过平台,主动推出查询、咨询、诉求等“软性”服务项目,彻底改变过去公安机关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问题;主动开通的企业周边道路交通优化、企业网络安全防范指导、企业家沟通平台、企业员工居住证登记等一大批“软性服务”项目,传递了真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温度。“精准服务企业平台”,特别注重在“效能”上抓落实。95项服务项目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响应时限等,经过网上精确再造,极大地压缩了办事时间、流转程序,坚决实现了网上“一次办”。企业在网上办事中,还可以“先受理、后补缺”。这种新的“容缺受理”机制,最大限度地提高办理效率。平台辅助功能还全程打通认证、办理、审核、支付、查询等环节,实现了企业办事在线申请、在线提交、在线办理、在线查询、快递直达,最大限度做到了材料最少、流程最简、功能最优、效率最高。

  据介绍,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是山西公安公共服务改革的又一重大创新实践。此前,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彻底颠覆和再造了传统公安政务服务的低效模式,让广大民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公安改革和公安大数据建设带来的红利,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此次新平台的上线进一步让广大企业享受到现代化、信息化条件下更直接、更实在、更普惠、更高效的公共服务,必将为持续推动山西营商环境的优化和广大企业、广大企业员工的获得感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