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艺之花绽放世园会

发布时间: 2019-05-15 09:0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5日)

  “It's amazing.”在观看过北京世园会“山西日”开幕式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后,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兼副馆长Christina Scott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5月12日上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把参观世园会的游人们都“赶”进了妫汭剧场避雨,也正是因为这场大雨,让更多的中外友人欣赏到了剧场内正在举行的“山西日”开幕式文艺表演。来自我省的艺术家们,用一个个具有山西特色的作品,向在场国内外来宾献上了一道文艺大餐,并赢得一阵阵掌声。

  剧场外,气温骤降;剧场内,气氛火热。开场舞蹈《鼓舞新时代》迎来开门红,舞蹈演员们表演得欢快热烈、大气磅礴,富有山西地域特色的音乐融入现代元素,更是激发起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坚韧拼搏的民族精神。

  “我的姐妹们平时都要排练节目到各个广场演出,今天看了山西的节目给了我很大启发,尤其是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和吹打乐《大得胜》,轻快的节奏仿佛将人们置身于黄河岸边,感受黄河的宽阔深广。之后,我会将山西元素融入到我们的表演当中。”来自北京通州的张凤兰大姐和她的舞蹈队,看过我省的文艺表演后就像捡到宝贝一样兴奋。

  随后,表演歌舞《你像一片绿叶》的演员们,身着绿装站在中国地图的板块上,如同一枚枚翩翩起舞的绿叶,艺术地表现了新时代的山西儿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作为世园会“山西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艺展演活动贯穿于“山西日”始终。在山西园门前,20名舞蹈演员为路过山西园的游客表演翼城花鼓《欢天喜地》。“太激动了!能代表山西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表演。”年仅15岁的小演员李亚荣非常激动,她是头一次参加这么大的盛会,从5月12日至14日,她跟着姐姐们每日表演4场,每次表演完都会摆好造型,与游人拍照留念。

  山西省歌舞剧院歌舞团王军书记告诉记者,此次展演活动紧扣“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优选出近150名演员20多台节目,每台节目都具有浓郁三晋特色和鲜明时代气息,同时还能突出展现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民俗风貌,积极宣传展示我省改革开放新形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