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龙头项目建设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5日)

  5月13日,落户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的太原永大不锈钢法兰工厂车间内,机器人手臂刚调试完毕,正准备装配新的毛坯进行加工。

  “永大不锈钢法兰不同于山西已有的法兰产品,是钢板切割式平焊法兰,拥有自己的品牌,产品全部出口日本。”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负责人于永亮介绍,该项目是在示范区管委会等各级部门支持下投资建设的智能化生产基地,是我国首个引进智能制造系统的法兰加工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1.2亿元,年产量1.5万吨,年产值2亿元,出口额2亿元,目前一期已建设完毕,正式投产运营。二期总投资2亿元,年产量2.12万吨,年产值4000万美元,出口额6亿元。

  “以龙头项目建设,促进园区功能建设,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是武宿综保区开展“大讨论”以来确立的新目标。在加快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建设的同时,武宿综保区的功能建设也取得积极成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查验场和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均已获批,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于4月份开始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报方案已提交。接下来,武宿综保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功能建设力度,切实建成我省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内陆地区综合性口岸、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平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