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得方便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5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5日)

  最近,来自台湾的朱凯声领到了山西第一张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他的宝岛十三香火锅店在太原开业了。

  朱凯声原本只是来旅游的,不承想,通过山西商务国旅与山西结下了深厚的缘分。走遍世界各地的他,最后选择在太原创业。他说:“是洋溢正能量的山西文化深深影响了我。”

  近年来,受签证便利化、线路产品多元化、综合配套不断完善、旅行服务品质持续升级等多重因素积极拉动,山西入境游市场实现平稳持续增长。作为入境游行业“排头兵”,今年以来,山西商务国旅先后接待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欧美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入境游客。一季度接待的入境人次同比上浮近50%,外国入境游客比重增大。这些入境游客除了参观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乔家大院、壶口瀑布等经典景区外,还参与体验木版年画、平定砂器、山西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或民俗体验活动。

  随着各国际直飞航线的开通,山西人出境游的脚步也越走越远。

  山西宝华国旅总经理李志伟介绍,为增进山西与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能源、经贸、旅游、文化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山西宝华国旅共计开通25条出境包机航线,包括直飞曼谷、芭提雅、普吉、仁川、济州岛、岘港、塞班岛等热点地区。通过包机航线输送往来游客50余万人次,大大增进了山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旅游文化交流。今年6月,将在忻州机场开通直飞泰国的首条国际包机航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