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奋起直追

——我省各界干部群众点赞对外开放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3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5日)

  风起帆张,踏浪而歌。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省干部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把山西发展放在全国全球格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围绕“六个新突破”目标奋楫争先,对内和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

  解放思想是一个持续不断和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对于山西这样的内陆省份来说,更是一个重大的时代课题。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晋表示,只有思想深处的觉醒,才能彻底激活求新求变。大讨论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提升了工作能力,凝聚了精神力量、形成了工作合力。全省商务工作实现了“十二个突破”,推动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加强对内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加大,招商引资硕果累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山西省国际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主任李晶是山西品牌丝路行的参与者。她表示,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在大讨论中进一步提升了个人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增强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决心。她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主动对标一流,为推动企业“走出去”、打造“品牌山西”作出新的贡献。

  思维开放了,市场激活了。“对外开放的新突破,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耀平开心地说。公司干部职工突破常规思维,对标一流、剖析自我,找差距、找问题、解难题,一季度完成订货5.12亿元,同比增长23.67%,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展现出“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者姿态。

  开放是全方位的开放,需要我们转变思想观念,在深化改革中不断拓宽开放领域。柳林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马月花认为,真正的开放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要转化为行动。只有站在更加开放的平台上,细化落实政策,创新工作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书写好转型发展的美丽篇章。

  郝伟兵是就职于英国保诚保险集团(香港)总部的山西人,他说:“今年年初的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让我们这些在外的山西人看到了家乡转型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思想的突破将引领行动的突围。我们看到,山西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奋起直追,对标一流,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