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

骆惠宁出席并讲话 楼阳生主持 林武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4-29 09:15:00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四月二十八日,山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本报讯(记者尚慧辉)4月28日,山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驻晋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全省人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勠力同心、追梦奋斗,用辛勤奋斗持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林武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山西省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省委、省政府授予山西省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99个单位“山西省模范单位”称号;授予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事业服务中心等100个集体“山西省模范集体”称号;授予姚武江等96名同志“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称号;授予薛晨阳等696名同志“山西省劳动模范”称号。会议还代为表彰了山西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2个单位(集体)和16名个人。省领导向劳动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劳动模范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全体劳模向全省广大劳动者发出倡议书。

  骆惠宁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深深镌刻着广大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奋进足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历久弥新。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在这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中,全省广大劳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攻城拔寨,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大显身手,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壮丽的时代强音。广大劳动模范用自己的拼搏进取助推了全省的高质量发展,用自己的先进事迹立起了开拓前行的标杆,不愧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

  骆惠宁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山西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干”字当头的劳模精神。要弘扬广大劳模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政治品格,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每个人的奋斗征程;要弘扬广大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要弘扬广大劳模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为实现转型发展“三大目标”奋勇拼搏,用自己的劳动创造成就精彩人生;要弘扬广大劳模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风尚,持续引导激励全省劳动群众积极支持改革、参与社会治理,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以劳模精神激励全社会劳动者,不断汇集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骆惠宁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推进建功立业、维护合法权益、深化自身改革等方面持续用力,壮大工作品牌,建好“职工之家”。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支持工会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关心工会干部,助其发挥作用,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把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骆惠宁强调,广大劳动模范要再接再厉,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每位劳模,让广大劳动模范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希望。

  楼阳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骆惠宁书记的讲话,号召全省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并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提出工作要求。讲话既指向鲜明、又情深意切,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在全省迅速掀起宣传劳模、学习劳模的热潮,引导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模范单位(集体)代表和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特邀劳模代表,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市工会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