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我省贫困专项计划生25日前完成报名申请

发布时间: 2019-04-13 08: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04月13日)

  4月12日,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发布消息:2019年我省国家、地方和高校贫困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必须于4月25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

  2019年我省国家、地方和高校贫困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为:

  国家专项计划: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具有实施区域(36个县)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22个县(区))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申请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58个县(区))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勤奋好学、成绩优良。有关高校可在此基础上提出其他报考要求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农村学生。以上“农村户籍”指户口类型为农村居民。农村区域划分标准可参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统计用城乡划分代码》确定考生农村户籍。

  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强调:具有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县教育、公安部门审核合格后,方可报考专项招生计划志愿。符合报考高校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须于4月25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凡未进行资格认定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上述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

  贫困专项计划考生如何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执行。

  地方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执行。

  高校专项计划:按照高校自主招生办法执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4月2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考生完成报名申请。5月20日前,完成考生基本条件审核并公示通过审核名单。5月底前,有关高校完成考生其他条件审核并公示通过审核名单。招生学校及专业待教育部下达专项生招生计划后公布。

  山西贫困专项计划实施区域有哪些?

  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36个):太原市(娄烦县)、大同市(天镇县、阳高县、广灵县、灵丘县、浑源县、云州区)、长治市(武乡县、壶关县、平顺县)、朔州市(右玉县)、晋中市(左权县、和顺县)、运城市(平陆县)、忻州市(神池县、宁武县、五台县、河曲县、静乐县、偏关县、五寨县、保德县、繁峙县、代县、岢岚县)、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隰县、汾西县、吉县)、吕梁市(临县、石楼县、方山县、中阳县、兴县、岚县)。

  省级贫困县22个,其中省定贫困县(区)(17个):沁县、沁源县、沁水县、陵川县、榆社县、古县、安泽县、浮山县、乡宁县、蒲县、万荣县、闻喜县、垣曲县、夏县、吕梁市离石区、柳林县、交口县。插花贫困县(区)5个:阳曲县、朔州市平鲁区、山阴县、昔阳县、交城县。(记者 张晓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