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一流标准 创一流业绩 山西各市自我加压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10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10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启动以来,全省各市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力求在提升工作标杆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各市通过走出去学先进,摆问题找差距,自我加压、开拓奋进,全面拓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太原市高质量开好全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10县(市、区)委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述职发言,并组织了民主测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按5个块面听取了其余57个市直单位述职汇报,实现对标一流述职全覆盖。同时,太原市对标合肥创新转型、浙江创优环境、深圳激励双创、长沙解决房屋产权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做法,全面提升工作和发展水平。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出台《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监督问责工作办法》,以干部队伍的进取精神和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团分别赴京津冀、广东等地学习考察、对接项目,对标一流。通过抓重点改革、抓重大项目台账,实施百项“折子工程”,定时定人定目标、一项一项盯进、一项一项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市2019“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百亿项目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58个,总投资355亿元,大同正以一流状态、一流业绩全面拓展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朔州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在深圳、台州等地考察学习,对标一流,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考察团先后考察学习深圳湾创业广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华为公司、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新桥镇金良社区、黄岩智能模具小镇、黄岩区屿头乡沙滩村、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等。目前,朔州市正加快先进经验落地,全面深化改革。

  忻州市10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进行了述职,21个市直部门进行书面述职,市领导分别进行点评。该市政法、宣传、统战等部门在分管市领导组织下,相继召开了分组述职评议会。忻州市委指出,做好忻州工作,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明白人”“实干家”,进一步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全面对标,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上作出新贡献。

  晋中市围绕深度融入太原都市区建设、决战决胜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制定了对标一流的行动方案。对标福建晋江、上海张江高新区、深圳前海自贸区等经验,确保再有一批改革进入全省全国第一方阵。对标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加大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对标湖北黄石,加大底特律电动跑车等项目建设力度,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对标北京“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模式、浙江金华“党建活力指数”经验,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阳泉市主要领导赴上海考察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文旅康养产业等转型重点项目。阳泉紧抓国发42号文赋予阳泉开展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的重大政策机遇,以百度云计算中心、百度AI CITY与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落户阳泉为契机,积极与科技前沿企业合作,进一步探索车路协同发展新路径。同时,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转型发展主攻方向强力推进,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吕梁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吉安市、抚州市、上饶市学习考察后提出,要认真学习借鉴三市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结合,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坚持产业发展短期见效与长远发展结合,坚持区域经济发展与文化振兴结合,坚持改革创新与对外开放结合,坚持城市发展与乡村发展结合,坚持弘扬革命精神与重视物质利益结合,实事求是闯新路,真正把学习考察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吕梁发展的实效。

  长治市委召开了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对标一流谋划推进工作,坚持高点定位,找到全省全国一流标准,找到工作差距,明确追赶超越的具体措施。工作基础好的要全面对标,使更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创出一流业绩。工作基础薄弱的,要主动学习借鉴,在强弱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力争实现重点突破,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晋城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南四市进行考察学习后提出,要紧密联系实际,在全国大坐标、中原城市群、全省范围三个维度下找准自身所处位置,用好“拿来主义”,推动全市的各项政策更加成熟、更加符合晋城市发展实际。坚决解决干部不想干的问题,让不想干的干部让位,以敢为人先、担当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对标一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让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

  临汾市通过对标一流述职承诺评议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把一流标准树立起来,做到干有压力、学有榜样、追有目标。临汾市提出,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放宽思路,在全市上下树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营造出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氛围。要扎扎实实选标杆、定坐标,明确近期追赶的目标和长期奋斗的方向,按照确定的对标对象和领域,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分步推进。

  运城市提出,要进一步从全球视野、全国格局中审视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发展,立足自身优势,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工作,切实找准在运城建设全局中的定位;以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思考职责,确立新标杆,把班子队伍的思维理念带出来、能力素质带出来、作风状态带出来;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做到自我加压、开拓奋进,确保更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国先进行列。(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