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实施廉政保证金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4-09 09:0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9日)

  3月26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公示栏张贴出《2018年度职员廉政保证金扣减清单》,立即引起全区干部职员的关注。2018年度,综改区共追究了42人的廉政保证责任。这一制度正是综改区运用经济杠杆引导职员清廉履职的重大创新成果。

  2018年,综改区全面实施廉政保证金制度。全区职员按照业绩性绩效工资的10%交存廉政保证金,聘期内如果没有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按交存廉政保证金的双倍数额返还。如果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根据当事人、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4个层次,按照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单位受到处理三类情形不同比率扣减交存的廉政保证金。

  根据全区职员遵纪守法情况,2018年度,综改区追究了42人的廉政保证责任,共计不予双倍返还廉政保证金42.82万元,并扣减本人交存廉政保证金11.25万元。 (李倩芸)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