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调度会 进一步对沁源"3.29"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做出部署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2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2日)

  4月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沁源“3·29”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充分肯定沁源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进一步对扑救工作做出强调与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对应急管理部和中部战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参加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会议指出,沁源“3·29”森林火灾发生后,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部战区拧成一股绳,全力担当,有效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经过1.5万余名扑火人员三天三夜全力扑救,目前已基本实现火场全线封控合围,其中西线、南线、东线明火已扑灭,北线火场已有效压缩,已牢牢掌控扑救主动权。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先控后清”方针,在总体部署、协调推进中,当前要抓住重点,尽早将北线明火全部扑灭。要迅速加宽隔离带,严防飞火。要坚决守住扑救工作的底线,做到火势不蔓延,人员不伤亡,村庄、工厂、加油站等不被损。要坚持科学有效指挥,合理配置力量,划分区块,明确责任,大统一与小机动相结合,提升扑灭工作整体效能。要提前谋划整体转入清理火场的行动,始终做到科学指挥。

  会议强调,眼下正是关键时期,前线指挥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明救火工作纪律,改进后勤服务工作,为扑救工作夺取全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远程视频方式召开。省领导廉毅敏、胡玉亭在省委会场出席,副省长贺天才、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参谋长、长治市负责人、长治军分区负责人等在前线指挥部参加会议。(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