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问题 新思路 新方法——省直部门领导干部畅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3-31 09:1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31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承载着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着全省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全面深入开展大讨论一月有余,在省直部门领导干部中如巨石击水般引起强烈反响。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并结合本职工作,积极畅谈大讨论深入开展以来,各单位解决的问题、发生的变化,给予大讨论高度肯定和评价。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汪凡谈到,省公安厅首先部署开展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担当、带头落实、带头自律“四个带头”活动;其次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公安机关和学习型公安队伍活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全警理论素养;第三是明确提出2019年全省公安工作“三高三重”工作要求,即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效”;第四是启动开展了全警大培训活动,把大讨论与民警业务实训、实战岗位练兵紧密结合起来;第五是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创新精准便民利企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苏涛表示,在讨论中实践、在实践中讨论,问题一条条浮出水面,以往看似顺理成章的工作模式和思维,如今却深深地感到这已成为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阻力。这次大讨论中,团省委在坚决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访青年、找问题、抓落实”行动,聚焦新时代青年的变化与需求,把工作带到基层,把制约共青团核心业务发展的因素找出来,对症下药;在基层团组织建设、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全员聚焦聚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力求形成全领域发展、全流程参与、全战线统筹的工作机制。

  省工信厅综合处处长王建华讲到其单位的工作时提到,省工信厅坚持以大讨论带动大实践,扎实推进全厅大讨论10个关键环节29项具体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万名干部入企服务、重点企业对接合作、省级技改资金改革、工业云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尤其是省工信厅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厅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纷纷“走出去”对标学习,截至目前,全厅已开展了23次对标活动,分赴12个兄弟省份及28家省内单位进行了对标调研学习,全系统上下的改革创新精神持续增强。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王新力说,我省开展大讨论以来,广大环保战线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关键环节,落实大讨论实效,在环保战线汇聚起强大能量,以环保倒逼转型,推动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3月21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焦化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决定从3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省开展焦化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以“八查八整治”硬举措,推动焦化行业环保治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张绚认为,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干部,要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解决自身思想思维深层次问题,以改革思维破解“三农”工作难题,筑牢“改革有我”的信念;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提升“服务有我”的热情和“创新有我”的激情,对标一流,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力争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激发农业科技创新活力上取得突破,成为解决问题履职尽责的能手。

  省直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平讲到,省直工委针对工委机关领导干部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将《山西日报》专题评论员文章汇编成册发给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便于开展学习讨论;召开了中层干部大讨论交流研讨会,工委分管书记对处室负责人对标一流大讨论进展情况分别进行点评,广大党员干部对各处室学习讨论、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进一步通过“互动微党课·分享学思用”党员学习教育品牌来一场学习、思想、工作的革命,进一步清理机关党建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克服“留痕无绩”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基层减负年”落实落深落细。

  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贺晋忠坚定表示,将切实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按照国办《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在激发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创新动力活力上取得新突破;聚焦难点重点,加快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支撑起高质量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继续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

  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纯钢强调,省自然资源厅细化分解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列出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工作目标、进度安排。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情况,认真对照“六个破除”找准差距、明确方向。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学习发达地区的典型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四是进一步创新工作制度,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研究制订《省试点推进“标准地”出让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省开发区设立扩区核定“四至范围”工作办法(试行)》等一批适合我省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的改革举措。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