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深入吕梁市企业、农村参加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9 08:4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29日)

 

  三月二十五日,骆惠宁在临县大禹乡前阳塔村指导干部进村服务工作,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希望在整村脱贫基础上确立新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使日子越过越好。本报记者 李联军摄

  3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轻车简从,深入吕梁市企业、农村参加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及时指导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一线,精准宣传政策,深入了解情况,推动问题解决,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支持基层改革发展的现实成效,更好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初春的吕梁,绿展山川,生机勃发。在全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启动的第一天,骆惠宁到农村、入农户,进企业、下车间,检查指导工作。骆惠宁首先来到扶贫包联县——临县,这已是他两年多来第8次踏上这片土地。在大禹乡前阳塔村,骆惠宁走进村头的温棚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社生猪养殖场,了解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指出要树立市场理念,加强技术指导,重视利益联结,不断发展壮大。骆惠宁来到贫困户刘贵顺家,关切地询问致贫原因、收入花费等情况,勉励他继续努力,并叮嘱当地干部做好帮扶工作。在已脱贫户刘振阳家,骆惠宁观赏了女主人编织出的一束束丝网花,强调脱贫攻坚要重视技能培训,努力使一技之长转化为致富奔小康门路。随后,骆惠宁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进村服务干部座谈,他边听边记,具体了解该村开展“大讨论”情况和干部入村服务情况,与大家谈转变、话服务,气氛十分热烈。骆惠宁说,现在全省正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具体到行政村,党支部要充分履行政治引领职责,组织开好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挥党员在“大讨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破除安于现状的思想,确立脱贫后新的发展目标,有更大作为;破除等靠要思想,自强不息谋发展。现在生活变好了,但不能丢了艰苦奋斗。他嘱咐进村服务干部要深入了解村民意愿,重点围绕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脱贫攻坚、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把大家关心的政策举措讲明白,并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体作用,抓好农业春季生产和结构调整,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综合治理。参加座谈的进村干部和村党支部负责人都表示,书记的话说到了实处,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不仅摘掉贫困帽,还要全面奔小康。

  企业“大讨论”搞得怎么样,干部入企服务做得怎么样,骆惠宁十分关注。他在中阳县厚通科技养殖公司了解循环发展模式时,在孝义市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了解核桃加工新产品时,在山西信发交口肥美铝业公司了解技术创新时,都向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万名干部入企服务的主要任务和纪律规定,向入企服务干部了解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骆惠宁指出,入企政策宣讲要有针对性,重点宣讲政府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支持企业技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小升规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精准分类帮助,对属于各级党政部门职责范围内应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协调解决,让企业尽享应享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对属于企业自身经营管理和市场开发中存在的问题,要引导企业找市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要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精准把握入企进村的相关政策要求,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广泛宣传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的进展和成效。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这次“大讨论”和入企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发生的积极变化,企业也在深刻反思自身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上的差距,正在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习惯做法。省委书记亲自入企服务,更坚定了我们转型发展的决心。山东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表示,集团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山西开展的“大讨论”和入企服务,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对标一流、争创一流,集团在山西投资兴业的信心更足了。

  期间,骆惠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19年全省国企国资改革行动方案听取部分市和省属国企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中,国有企业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两眼向内,围绕解决制约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优化管理,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动力和竞争力。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市县国企改革摆到战略位置,把准方向、明确目标、综合施策、加快推进。

  期间,骆惠宁还考察了离柳集团下属的吕安危化应急救援管理基地,对吕梁市探索市场化应急救援补充模式表示肯定。(记者 陈俊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