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设施单位入列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3-17 15:2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3月17日)

  3月1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公布的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中,我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4个“2+26”通道城市共有15家单位被列入。公众可通过公布的设施单位名单,拨打相应联系电话了解详情,并进行预约参观。

  根据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选择至少1座环境监测设施、1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座垃圾处理设施、1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接受公众参观。我省将利用3年时间,实现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至少向公众开放1座环境监测设施、1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座垃圾处理设施、1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

  据了解,加上第一批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太原首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太原同舟垃圾发电厂,我省目前已有18家单位列入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按照要求,已列入第一、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的设施单位,应至少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向公众开放活动。(山西日报 记者 程国媛)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