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3-11 08: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11日)

  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越要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履行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运用“三条基本经验”,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省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要进一步抓住主要矛盾,围绕“第一要务”,把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吃透,把本地本单位突出问题找准,把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尤其是转型发展的举措谋实,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把握住领导经济工作主动权。

  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定性和定量分析相结合,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保持发展定力,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发挥经济法规的保障作用,积极引导社会预期、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汇聚转型合力。

  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奖惩。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第一要务”抓在手上,重要工作亲力亲为、关键改革当“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互相支持,分管的工作要坚决扛起来,冲在第一线。

  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提高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水平要有管用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和专业化能力支撑。要健全和落实常态化、多样化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加强市场经济、现代管理、科技、金融等知识的学习,有效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要注重扭转在长期粗放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下形成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