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08 08:4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08日)

  3月7日,省委召开全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联系统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并讲话。

  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省委常委会及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妇联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会前,骆惠宁专门作出批示,对全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对广大妇女和全省妇联寄予殷切希望,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工作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

  林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要巾帼心向党,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争当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展示新风貌,争当社会主义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争当新时代敢于追梦圆梦的奋斗者。他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职能定位,着眼所联系的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推动自身改革向纵深发展,使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要主动到服务对象中去、到基层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群体。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聚焦“六个破除”,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骆惠宁书记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妇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妇联作用。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障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省领导胡玉亭、曲孝丽出席。会前,出席会议的省领导接见了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八位妇女代表作了会议发言。(记者 杨文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