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交通建设大盘敲定

发布时间: 2019-03-04 08:2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04日)

  2月26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我省近两年交通建设的重点项目一一敲定时间表和投资额,今后2年至3年,全省将实施交通重点建设项目53个,项目总投资2284亿元,构建立体联网、内外联通、多式联运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成为我省重要工作任务。

  今年,我省交通运输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9个方面,其中,着力保持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和“四好农村路”、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力度不减,着力打好交通运输领域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机构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和确保行业稳定,全省交通系统力争全面拓展交通强国建设山西发展的新局面。

  2019年,一批续建项目、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动能重大项目将陆续复工、开工建设,公路、水路、民航发展和枢纽建设将同时推进。

  高速公路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推进7个续建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太原西北二环、朔州至神池、离石至隰县、黎城至古县等4个“断头路”项目;开工建设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运三高速公路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等2个出省口项目;加快推进运风高速公路风陵渡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前期工作。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方面,则以次差等路段、城市过境路为重点,加快干线公路路面改造;推进城市过境公路升级改造,提升路网技术等级和安全环保水平。

  民航机场建设方面,我省将推进太原、运城、长治、临汾机场改扩建工程,启动一批通用机场的开工建设和前期调研工作。

  2019年,全省新改建“四好农村路”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约2.5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将实施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加宽改造、建制村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改造工程1.3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网养护提质改造工程1.1万公里,同步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000公里。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优先安排和实施包括10个深度贫困县在内的17个脱帽贫困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年内续建新建2000公里以上,力争完成1000公里,建成一批“城景通”“景景通”示范区。(记者 冷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