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一论扎扎实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2-21 08:5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21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前期一系列认真准备工作基础上,2月18日,省委召开了全省动员部署会,这标志着大讨论在全省上下全面展开。知是行之始。要保证大讨论收到预期效果,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必须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

  省委关于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特别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为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工作重点。

  大讨论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增强改革绝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内涵丰富,找准了关键,切中了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只有准确把握好,才能把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好。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落实6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要切实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动员部署会上讲话中提出的“三点要求”: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就是要在大讨论的过程中真正做到,把破和立集合起来,在破中立,在立中破,要勇于破、善于立,坚决打破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与做法,真正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树立起来;找准6个方面问题在本单位和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做到见人见事、入脑入心,并针对性制定改进举措,明确奋斗目标;坚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既解决思想观念层面的问题,又解决实际工作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在观念上突破,在行动上突围,防止空泛议论、学用脱节。

  明确任务,才能有的放矢;把握要求,才能科学有序。准确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明目标、定措施、抓落实、求实效,确保大讨论能够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进行,不走过场,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