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所在部门等传达学习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2-21 08: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21日)

  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开展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省领导任建华、徐广国、廉毅敏、胡玉亭、孙洪山、杨景海分别参加会议。

  2月20日,省委办公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好省委部署和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抓”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对当前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对标、找差、补短、激励,带头完成规定动作,带头做好自选动作,带头落实关键要求,做到切实高度重视、切实走在前列、切实解决问题、切实见到实效,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确保全厅大讨论按省委要求高质量推进,在全省大讨论中带头表率、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办公厅工作整体水平。

  2月20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省委开展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大讨论。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按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着力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支持保障转型发展、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2月2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带头抓好自身大讨论开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开展好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示范,推动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部机关实施方案要求,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加强督导,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2月2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组织开展好大讨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大讨论有序高效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落实好“十个关键环节”,切实把省委要求贯穿到全年工作中,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以工作实绩展现大讨论成效,为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真正强起来作出积极贡献。

  2月1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战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会议强调,开展大讨论是进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踏上新征途的需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对标一流中争先进位的内在要求,是统一战线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深入领会省委的总体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制约改革的无形壁垒;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统一战线良好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坚持实践导向,以创新的举措抓好落实;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2月19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大讨论“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的要求,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在深化扫黑除恶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在社会治理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提高平安山西建设水平;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奋发有为,加快形成全方位深层次政法领域改革新格局;在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在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2月18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全省法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具体方案,并作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切实增加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省委部署和要求,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用实功,见实效。要结合执法办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握十个关键环节,做到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委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主要任务,勇于“破”、善于“立”、积极“为”,在继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上实现新突破,在谋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上取得新进展,让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山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带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山西检察发展开新局、改革开放再出发。(记者 陈俊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